原標題:“國際友人寫吉林”主題徵文活動二等獎作品之《我在吉林的中國夢》
  國際在線消息(記者 陳同同):由吉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、吉林省教育廳、吉林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共同舉辦的“國際友人寫吉林”主題徵文活動,自2014年4月開展以來,得到了相關單位及國際友人的廣泛關註和積極支持,共收到來自16個國家的國際友人徵文投稿83篇。
  這些投稿作品質量高,故事性強,充滿真情實感,既有對吉林省不同城市的印象,也有對吉林人的友好情誼,還有對吉林的不舍情緣,作品充分展示了國際友人對吉林的喜歡和熱愛。6月20日,活動組委會在初評的基礎上,對徵文作品進行了最終評選,共評出一等獎3篇,二等獎5篇,三等獎7篇,優秀獎20篇。以下為此次徵文活動的二等獎作品,作者為來自美國的珍妮特。作品內容沒有改動,為作者原文。
  我在吉林的中國夢
  珍妮特
  神秘的東方國家--中國,從我剛剛開始工作時就像一個傳說一樣吸引著我。不知是因為書中關於雄偉萬里的長城的描述,還是畫冊上富麗堂皇的故宮的召喚,亦或是色、香、味俱全的中餐的誘惑,還是不知是什麼的冥冥之中的吸引,都使我充滿著對這個國家的渴望。隨著時間的推移,這種探訪的願望越來越強烈,想去這個充滿魅力、神話一般的國度,成了我做了二十五年的夢。這個夢終於在我和先生59歲的時候得以實現,我們像“夢游”一般來了中國。近十五年的時間過去了,每一天的生活、挑戰、驚喜都提醒著我們,這不是夢游,而是一個實實在在的發生在吉林的中國夢。
  回想起2001年8月31日,當我和我先生傑克降落在北京首都機場的一瞬間,我們是那麼的興奮。面帶笑容的中國人,給了我們莫名的親切感,聽起來像唱歌一樣的漢語,讓我們覺得充滿了韻律感。起初我不知道中國人為什麼那麼熱情,經過十多年在這裡的生活,我每天都會明白的更多一些。不管是我的學生,還是學生的家長,亦或是菜市場的小商販,或者是早晨遛狗的鄰居,他們都把我們當成他們的家人、朋友一樣,對待家人和朋友當然友好而熱情,就像中國那句古話說的“有朋自遠方來,不亦樂乎。”我更是喜歡和他們成為朋友,樓下的水果店的店主會告訴我什麼樣的水果又甜又脆,超市裡的中國美女會幫助我選健康的醬油,他們的善良、友好讓我感到家人一樣的溫暖,因為有了這些熟悉或不熟悉的朋友,我的中國夢平添了很多的溫馨和人情味道。
  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95yodh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